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90%餐饮单位将达到“清洁厨房”标准

来源:承德日报 2019-08-15 11:15:07
语音播报

承德市90%餐饮单位将达到“清洁厨房”标准

承德市持续深化餐饮单位整治提升工程

全市90%餐饮单位将达到“清洁厨房”标准

8月8日,在市区一家小吃店,铝合金玻璃窗将厨房操作区和就餐区分隔开来,厨师切菜、炒菜等全过程清晰可见……当天,记者从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承德市持续深化餐饮单位整治提升工程,推进餐饮单位量化分级,全市90%餐饮单位将达到“清洁厨房”标准;“明厨亮灶”将实现了全覆盖。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承德市打造了7个不同类型、各具特色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其中在承德金龙购物广场和承德名都购物广场打造城市综合体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街区;在围场御道口牧场打造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街区,全面提升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广大游客的饮食安全;在平泉市盛世新城和兴隆县塞外江南水镇打造商业集中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街区;在滦平县花楼沟打造了小餐饮(农家饭)食品安全街区,实现了小餐饮集中经营;在隆化县建设街打造老城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街区。在此期间,不少餐饮单位对店面进行升级,规范经营,顺应了消费者的需求。

与此同时,承德市增加对餐厅的环境卫生、明码标价、规范服务、文明餐桌等内容,实现餐饮食品安全由后厨向餐厅延伸,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市创建的7条餐饮食品安全街区中共有餐饮服务单位209家,其中A级单位9家,B级单位200家,打造“清洁厨房、美丽餐厅”125家。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高速公路服务区已逐渐成为人们出行就餐的重要场所,具有人员流动性大、就餐人数众多、风险隐患防控难度大等特点。特别是承德市的高速公路服务区由于起步晚,客流少,投入不足等原因,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为此,承德市利用2年时间开展了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快速大道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张承高速、承朝高速、承赤高速、京承高速、承唐高速等12对服务区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全部实现了“八个统一”的创建目标。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承德市将继续开展餐饮业质量提升行动,2019年量化等级分级管理B级单位增幅不低于10%,其中大型餐饮企业、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大型企业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量化等级达到良好以上,学校食堂消除C级,90%的餐饮单位达到“清洁厨房”标准,“明厨亮灶”实现全覆盖。(记者王鑫 通讯员富占国、张芸)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承德市8户企业被列入税收“黑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