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开展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工程

来源:承德日报 2019-08-16 10:31:55
语音播报

​承德开展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工程

8月15日,承德市城管部门执法人员在市区各个路段,对沿街商铺牌匾悬挂是否合规、商铺是否悬挂横幅等一一检查,对违反规定的情况立即解决。当天,记者从承德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承德市开展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工程,着力改善城市人居生活环境,努力提升城市品位。

8月15日,在市区安远庙大桥附近,记者看见马路两侧的违法建筑已被拆除,所有建筑立面、屋顶等建筑进行了仿古改造,焕然一新。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是承德市实施“两馆”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范围包括狮子沟大桥至安远庙大桥道路两侧,其中包括对范围内所有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的清理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15处,涉及1130平方米。

与此同时,承德市对范围内所有建筑立面、屋顶进行了仿古改造,共整治建筑27栋,涉及面积(建筑立面、屋顶)9100平方米。对道路两侧实施了绿化、硬化6072平方米,包括范围内人行道铺装改造、行道树及沿线绿化补充和一处小游园建设。城市绿化工程方面,全市共计实施园林绿化工程57项,总投资4.74亿元,完成植树50万株,新增绿地面积150公顷。

据了解,市中心区23项工程已完成主城区及双滦区立体鲜花造景(第一阶段)、市区行道树补植补栽工程、双滦区滨河西大街行道树栽植等5项工程;广仁大街行道树栽植、迎水坝公园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双滦区两河口节点公园绿化等14项工程已开工建设,其余4项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准备。

据介绍,为在建国70周年期间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城管局正在积极推进市区城市照明设施改造暨国庆亮化项目,计划8月中旬开工,国庆节前全部完成。根据相关规定,今年全市需要整治提升的户外广告牌匾7572处,市中心区新增各类公益广告160块。目前,已拆除各类不符合要求的广告牌匾6436处。同时,对京承高速承德出入口周边环境进行改造提升,计划新增城市绿地7930平方米,新建改造公厕2座,新增停车位55个,目前,已全部完成。(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姜滨)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承德在省内率先推行住宅业主预验房制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