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尾矿库按降雨“四级”预警启动防汛度汛

来源:承德日报 2019-08-16 10:39:24
语音播报

承德市尾矿库按降雨“四级”预警启动防汛度汛

眼下,正值防汛关键时期,日前,承德市应急管理局突击检查了兴隆、宽城两地的8座尾矿库,并对全市尾矿库防汛度汛提出具体要求,要按照降雨“四级”预警级别采取相应措施。

检查过程中,市应急管理局抽查了兴隆凤翔矿业公司、宽城全海矿业公司等8座尾矿库的防汛准备情况,查阅了尾矿库运行档案资料,询问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实地踏察了尾矿库排洪系统、堆积坝、截(排)水沟等主要安全设施。

按照河北省住建厅今年最新印发的《河北省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救援预案》通知,根据降雨强度、降雨总量和持续时间,暴雨预警分为四级:当预计未来24小时降雨总量达到五十毫米以上,或者其中1小时降雨量达到四十毫米以上时,启动蓝色预警(Ⅳ级)响应;当预计未来24小时降雨总量达到一百毫米以上,或者其中1小时降雨量达到六十毫米以上;启动黄色预警(Ⅲ级)响应;当预计未来24小时降雨总量达到一百五十毫米以上,或者其中1小时降雨量达到八十毫米以上时,启动橙色预警(Ⅱ级)响应;当预计未来24小时降雨总量达到二百毫米以上,或者其中1小时降雨量达到一百毫米以上时,启动红色预警(Ⅰ级)响应。

根据要求,承德市尾矿库需做好强降雨天气风险防范工作,严格按照降雨“四级”预警级别,分类采取全面排查、动态巡查、停产停排、转移撤离等措施。同时,县乡包库领导降雨期间将进驻乡镇、企业,带队上库开展督导检查,指导企业加强雨中巡查和雨后排查,及时发现并修复各类水毁工程,将各类防汛物资重新“归位”,各项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王海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中秋小长假首日9月13日火车票开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