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开通交通违章罚款网络支付功能

来源:承德日报 2019-08-16 10:54:18
语音播报

​承德市开通交通违章罚款网络支付功能

8月8日,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获悉,承德市已经开通网络服务缴纳违章罚款功能,车主足不出户就可在线缴纳罚款,目前支持缴纳的罚款类型共有三种。

承德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可以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或登录网页版“122”,输入相关信息进行注册,然后绑定自己的机动车,查询相关违法信息后,通过支付宝在线缴纳罚款,也可为其他人缴纳罚款。要注意的是,缴费失败后系统自动退款只退当天的缴纳金额,因此建议不要在零时前几分钟操作;或者打开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找到交通违法缴费选项,然后输入16位识别码(1-15位为处罚决定书编号,第16位是校验位),缴款详情中会显示车主信息、罚款金额等,确认后完成罚款缴纳即可;或者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扫描专门的二维码,

还可以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河北省交通违法缴费”找到缴费入口。据了解,支付宝支持缴纳的罚款类型分为三种,一种是交警当场开具的简易处罚决定书;一种是被电子警察拍下的电子违章处理后开具的简易处罚决定书;再有一种是开具强制措施凭证、违法处理通知书后,到当地交警部门处理后形成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承德市尾矿库按降雨“四级”预警启动防汛度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