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重拳出击整治规范暑期旅游市场秩序

来源:承德日报 2019-08-17 09:56:39
语音播报

承德重拳出击整治规范暑期旅游市场秩序

为净化暑期旅游市场环境,承德市加大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出重拳打击旅行社、旅游从业者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此次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从8月7日持续到10月底,重点整治旅行社是否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执行情况以及旅游从业者不按规定经营情况等。

在旅行社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情况方面,严厉查处旅行社为招徕、组织旅游者发布的低价信息,以及虚假宣传、误导旅游者等行为;打击旅行社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等行为;查处旅行社承包挂靠、变相转让经营权、超范围经营的行为。整顿中,承德市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未取得经营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处以行政罚款30000元;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行政罚款50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11997元。

在旅行社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执行情况方面,旅行社应当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国家、行业标准等,具备相应的安全生产条件,制定旅游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旅游安全工作机制。对违反安全生产管理和相关法律、法规或者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行为以及应急预案缺失、制度不健全的旅行社,将依法予以处罚。

承德市加大了对旅游从业者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和检查,严禁导游擅自增加、减少游览项目,不得欺骗、胁迫或者与其他旅游经营者串通欺骗、胁迫旅游者消费,不得以明示或者暗示的方式向旅游者索要小费。目前,导游李某、刘某、孙某因旅行社委派进行导游活动,私自承揽导游业务,已被处以罚款和暂扣导游证的处罚。(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承德市印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