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27个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完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8 00:16:55
语音播报

承德27个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完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栾志宏)今年以来,着眼于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承德市高标准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截至7月底,44个试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27个项目已完工。在近日省有关部门组织的中期绩效评价中,承德市排名第一,是全省唯一的优秀市。

(资料片)

今年以来,针对局部生态环境脆弱,水源涵养功能不稳固问题,承德市加快推进植树造林、退耕还林、风沙源治理和污水垃圾处理等试点工作,共修复毁损山体1446.7亩,新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85平方公里,完成河流生态综合治理178.6公里,新增绿化面积19.38万亩,日新增污水处理能力4425吨,日新增垃圾处理能力9吨,农业面源治理面积5万亩,湿地修复与保护面积3482亩。

(资料片)

在加快推动试点项目中,承德市强化资金整合使用和规范管理,通过预算投入3.9亿元、基金补贴2.07亿元、整合“清洁小流域、京冀水源林、农村环境整治”生态资金1.65亿元、PPP撬动社会资本4.56亿元,合计12.18亿元支持试点项目建设。同时,市政府与各试点县(市、区)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状,与领导干部业绩考核、后续资金安排相挂钩,推动试点项目有序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承德市级部门明年预算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