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鹰手营子矿区实施非公企业党建提质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9 09:01:30
语音播报

鹰手营子矿区实施非公企业党建提质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昕锋 记者陈宝云)今年以来,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开展非公企业党建提质行动,着力抓好组织覆盖、作用发挥等重点环节,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目标。

通过设置非公企业党组织孵化中心,在各镇(街道)党(工)委、产业园区建立孵化基地,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党组织孵化。采取“查找、孵化、组建”三步走战略,采取电话查询、实地走访、联动协查摸清企业底数,以联合组建的形式优先实现党的工作覆盖,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提升至93%。

按照属地管、部门帮的模式,从非公企业业务主管部门选派26名干部组成党建指导员“顾问团”,下设党建指导组、代理代办组、政策咨询组、督导考核组,协助指导开展组织生活、代理代办企业相关手续、解答企业政策咨询。以党的建设催化营商环境改良、引领企业发展,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强化了对企业党建工作的思想认同。

依托省、市培训资源和区“领导干部大讲堂”,举办各类培训班,倡导企业每月5日开展主题党日,广泛开展以“比学习、比技术、比奉献”为核心的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献策日等活动,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在产品研发、技术攻关等方面创先争优,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滦平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