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县法院推行网上立案提高办案效率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08-19 17:56:36
语音播报

承德县法院推行网上立案提高办案效率

“不用排队等待,在微信上填好信息,上传一下材料,5分钟就完成了,立案真方便。”来承德县人民法院立案的李女士对便捷立案赞不绝口。这样的便利,离不开“河北微法院”的帮助。

据工作人员介绍,立案当事人通过实名认证后,即可登录进入“河北微法院”小程序,申请进行网上立案。在上传完相关材料后,等待法院工作人员完成确认,即可到立案窗口缴纳诉讼费用完成立案。该程序的运用,实现了当事人立案的“信息化”,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诉讼,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提高了办案效率。

据悉,河北“微法院”小程序还可为当事人、代理人提供诉讼流程指引、诉费计算、法律法规查询等功能,帮助当事人快速了解诉讼全过程。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唐珊)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承德县六沟镇举办第三届广场舞大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