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营子镇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08-19 18:04:48
语音播报

营子镇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资料片)

入汛以来,营子区营子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采取“一加强二落实三到位”的有力措施,打响了防汛安全保卫战。

“一加强”,防汛指挥上下协同。该镇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发文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和内容,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督导工作,在全镇编织出一张符合自身实际又覆盖全面的防汛工作“网络图”。

“二落实”,防汛准备滴水不漏。一是强化制度落实。该镇严格执行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启动干部24小时待命的防汛工作制度和应急抢险工作制度。二是强化物资落实。组织人员对各村防汛物资储备点进行了彻底的清查、整理,促使物资摆放更加科学规范,提高防汛物资的进出库速度,并对缺损的防汛物资进行了更新补充。

“三到位”,防汛措施执行有力。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组织专项活动宣传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了全员的防汛意识。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对辖区内河道、危房等关键部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三是隐患处理及时到位。对检查出的隐患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改后再进行复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丽波)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承德县公路管理站举行防汛应急演练提升灾害应对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