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双滦区双塔山镇多渠道积极构筑防贫长效机制

来源:承德日报 2019-08-27 11:05:00
语音播报

​承德双滦区双塔山镇多渠道积极构筑防贫长效机制

自双滦区双塔山镇77户、186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后,该镇继续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全镇上下扶贫力量不减弱、扶贫干劲不松懈,在确保后续帮扶不脱政策不脱措施的同时,又为31户病残低收入家庭报批了农村低保,多渠道构筑防贫长效机制。

2019年初,双塔山镇成立以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防贫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防贫工作专班,加强动态监管,及时纠偏纠错,全面确保已脱贫家庭的工作稳固、收入稳定。

2018年10月以来,在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双塔山镇审核发放大病救助款66人次,审核发放临时救助款11户23500元,全面保障大病大灾低收入家庭不返贫。

今年4月份,双塔山镇村干部全面摸排贫困边缘人口概况和数量,研究落实边缘贫困人口扶助措施,组织31户(39人)病残低收入家庭申报农村低保,经民政部门审核,以上病残低收入家庭低保获批,防贫机制进一步巩固。(顾宇飞)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围场加强水土治理荒坡变成“金土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