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市民养犬:多了束犬链 少了宠物粪便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09-04 10:49:03
语音播报

​市民养犬:多了束犬链 少了宠物粪便

“现在出来锻炼,明显能感觉到周围的环境变了很多,很多人养犬也更文明了。”9月3日清晨6时许,在市区佟山公园里,许多居民遛狗时都给爱犬系上了束犬链,手中还拿着环保袋,以便清理宠物的粪便,这让很多在此锻炼的市民感受到了身边发生的细微变化。

每天早上,陈楠都会带着心爱的泰迪犬到佟山公园转一圈,自己锻炼的时候有个伴儿,也能让爱犬放个风。“文明养犬其实很简单,但是有个别养犬的居民,确实做得不太到位。”陈楠告诉记者,原来很多养犬的人不为犬只系束犬链,任由犬只随意跑动,这就会让不喜欢犬只的市民反感,遇到大型犬时甚至会害怕。还有一部分居民任由犬只随地排便,不予清理,影响公共环境。有时候遇到这种情况,陈楠会上前善意地提醒,一些人会不好意思地表示歉意,但也有一部分人并不予理睬,当成耳旁风。“但是现在,自从《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始实施之后,很多市民开始慢慢了解《条例》内容,也逐步开始遵守《条例》,加入到文明行动中来,不文明养犬现象也明显减少。”

据了解,根据《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十三条规定要求:饲养宠物,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保持环境卫生,不干扰他人生活。饲养犬只应当按照规定进行免疫、检疫,携犬出户应当束犬链,及时清理犬只粪便,不携带导盲犬以外的犬只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违反本条例规定,有携犬出户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影响公共环境卫生行为,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将由城市管理部门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行政主管部门予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这对公民养犬的行为做到了一定的规范。

同时,承德市严格限制养犬办公室对各小区进行不定期、不定时、不定点的强化整治,建立起治理犬患的长效机制。针对主要街道、居民区流浪犬数目增多,随地便溺,个别犬户不按规定遛放犬只,不及时清理犬类粪便的现象,市养犬办将加强对违规遛犬现象的巡查力度,通过对违规犬主批评教育,增强犬主文明养犬的自觉性。(记者娄丽双)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承德天气:未来一周暑热持续 最高气温3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