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第十届环中国暨中国一号风景大道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御道口鸣枪开赛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09-10 11:03:15
语音播报

2019第十届环中国暨中国一号风景大道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御道口鸣枪开赛

2019第十届环中国暨中国一号风景大道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御道口鸣枪开赛

高志丹周仲明沈金康出席开幕式并鸣枪发令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陈琦嘉 摄

9月7日,2019第十届环中国暨中国一号风景大道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御道口鸣枪开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王卫东,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承德市副市长郭士刚等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鸣枪发令。沈金康、郭士刚分别致辞。

沈金康在致辞中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不仅对中国自行车项目竞技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也是建设体育强国、开展全民健身和促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性项目,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一张体育名片。2019第十届环中国暨中国一号风景大道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依托环中国赛事平台,创新建设自行车赛事融合发展模式,首次将国际自行车联盟男子、女子职业公路自行车赛相结合,双轨共筑,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释放城市“体育+”发展潜能,扩大赛事影响力。希望参赛运动员能够在美丽的“一号风景大道”突破自我,创造更好的比赛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郭士刚在致辞中说,中国一号风景大道风景如画,地貌景观丰富多彩,串联着木兰秋狝、阿鲁布拉克围、茶盐古道、国家牧场、契丹部落、中国马镇等六大组团20余个景区景点,素有“水的源头、林的海洋、花的世界、鸟的天堂”之美誉,正日益成为国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和重要体育赛事举办地。此次比赛是由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A类赛事。通过比赛,必将推动我国和世界自行车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提升我国自行车竞技水平,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据悉,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瑞典等国家和地区共22支车队选手前来参加。女子组共有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1支车队选手参与角逐。意大利安德罗尼洲际队的马尔科·本法托以2小时06分21秒斩获赛段冠军。女子赛首次列入环中国序列。(记者郎宝生 通讯员宁利勇)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围场8000亩万寿菊喜获丰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