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平泉打造新业态项目助文旅产业发展

来源:承德日报 2019-09-10 11:08:13
语音播报

​平泉打造新业态项目助文旅产业发展

平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三届市旅发大会筹办工作,聘请专业团队编制了《旅发大会策划方案》《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确定了以“旅游+工业”为主的山庄老酒文化产业园项目,“旅游+农业”为主的中国平泉蘑菇博物馆项目,以“旅游+文化”为主的公园里文化产业园项目等3个新业态观摩项目。

目前,在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大会当天的观摩内容已准备就绪,沿线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已全部完成,平泉正尽全力打造一场彰显特色、别具一格的旅发盛会,为承德市文旅康体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其中,中国平泉蘑菇博物馆项目是旅游与第一产业融合发展的完美体现。总投资1910万元,陈展面积3600平方米,项目的建成,对于进一步丰富平泉产业旅游要素,巩固平泉食用菌产业地位,促进平泉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山庄老酒文化产业园项目,是旅游与第二产业融合发展的突出代表,是河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本次大会观摩的是该企业最具特色的皇家酒文化博物馆、白酒产业研发中心、现代化灌装线和地下酒库。这些积淀着文化和智慧的场所,是山庄集团争创国家AAAA级景区的雄厚资本,是山庄老酒品质独特的魅力之源。

公园里文化产业园项目,是旅游与第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积极探索。该园区旨在打造一个以文化艺术为主线,集艺术创作、展览展示、交易交流、书画装裱、艺术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艺术产业园。目前,园区入驻文化机构60余家,引入艺术名家工作室100多个,签约艺术家近百位。该园区的建成运营,开启了平泉文化艺术创造园区化、产业化的先河,徜徉在充满书香翰墨的园区内,可以让广大游客感受书画艺术的熏染、领略诗情画意的氛围。(记者李亚冰 通讯员胡倩楠)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隆化精心建设提升温泉旅游区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