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举办满族非遗滕氏布糊画进高校艺术精品展

来源:承德日报 2019-09-11 11:08:41
语音播报

承德举办满族非遗滕氏布糊画进高校艺术精品展

9月10日,“绘30载布糊画卷庆共和国70年华诞——满族非遗滕氏布糊画进高校艺术精品展”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启帷。

目前,承德市拥有非遗项目10大类236项。其中,世界级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国家级非遗项目9项,省级非遗项目59项。近年来,承德市非常注重非遗保护和传承,将非遗引进校园,与教育紧密结合的做法和经验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遗国际培训中心的关注。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作为承德市地方民族高校,长期以来致力于保护、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该院将非遗传承人引入大学课堂,享受大学教师的同等待遇,并将非遗项目编入课程,实现了“课堂上学、小组内练、舞台上演、作坊里做”,构建了满族非遗在大学内活态传承的立体教学形态。现一期非遗进课堂工程取得了丰硕成果,二期工程即将启动。(记者乔溪)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老师与学生的心灵对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