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让贫困户少跑腿!滦平县税务局开设扶贫专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2 11:17:02
语音播报

让贫困户少跑腿!滦平县税务局开设扶贫专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函岱)“税务局的政策真是太到位了!”

近日,滦平县税务局主动开设扶贫专窗,为滦平县五道营子满族乡老米沟村52户易地搬迁村民办理缴税耕地占用税业务,赢得了搬迁户们的一致好评。

“前一阵子我和妻子在北京务工,村里集中办理耕地占用税,考虑到我们没时间回去,税务局特意开辟了绿色通道,由一名乡干部替我们办理,从开始通知到办理完成仅用了一天。”贫困户王伟谈起扶贫专窗赞不绝口。原来,滦平县五道营子满族乡老米沟村52户易地搬迁村民需办理缴税耕地占用税业务,考虑到部分村民年纪较大,多数外出务工,且路途遥远、交通不便利等原因,滦平县税务局主动与易地搬迁户取得联系,商谈解决对策。经研究决定,由一名乡干部携带资料到扶贫专窗进行办理,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业务。    

“发票开完了,现在就可以收钱了!”家住马营子满族乡石门村三组的村民李守忠一边拿着发票一边高兴地说: “我想卖点农产品,但是对方跟我要发票,但是咱这农民从来没有开过发票,也不知道需要什么手续,原打算到办税服务厅询问一下,结果一进门就看到了扶贫专窗,专窗同志十分钟就帮我把发票开完了,真是帮了我大忙了!”

“现在很多业务都是网上办税,而贫困户对互联网比较陌生,我们特地开通了扶贫专窗,专门帮助贫困户解决办税问题。除此之外,我们还对易地搬迁、失地保险等涉及贫困户较为集中的业务进行统一集中办理,尽可能让贫困户缩短办税时限,提升办税体验。”滦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王桂荣说道:“接下来,我们会尽可能利用现有资源多角度、全方位服务贫困人口,为扶贫脱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高薇

下一篇: 承德市“争做金融好网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金融知识进基层专场演出 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