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兴隆县“三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抓实抓到位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09-27 10:57:37
语音播报

兴隆县“三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抓实抓到位

兴隆县深入学习党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高起点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到位。

高规格设置组织架构。按照上下一致原则,参照省、市组织架构,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以县委书记为组长,8位县委主要领导为副组长,县委办、县纪委监委等17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考虑主题教育的督导职能,增加县委督考办为成员单位;组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县委组织部长任主任,常务副部长任常务副主任,县委办、县委宣传部等6家单位负责或分管同志任副主任,下设综合组、宣传组、专项整治组、联络服务组、指导组等5个分组;成立巡回指导组,参照市级抽调原则,从县纪委监委、县人大、县政协和部分县直部门抽调20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组成10个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全县75家参学单位(含驻兴单位)开展主题教育。

高效率开展动员部署。依托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和75家参学单位负责同志实时收看市级动员部署会议。市级动员部署会议后,第一时间召开县级部署会议,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同步进行的方式,副处级以上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55个县直参学单位(含街道与驻兴单位)负责同志在县委主会场参加现场会,20个乡镇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直播,20名巡回指导组成员在乡镇分会场参会。会后,巡回指导组迅速指导20个乡镇召开本单位动员部署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18名成员指导55家县直参学单位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有效实现接续动员部署。

高站位出台实施意见。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阶段,县委组织部组成专题调研组赴乡镇、县直部门、企业开展走访,发放调查问卷2000余张,查阅资料3100余份,召开座谈会12场,参与座谈360余人。在此基础上,出台的《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既有上级文件依据,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到了不加码也不降低要求,又紧紧围绕“四个兴隆”建设,突出了鲜明的本地特色。全县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实施意见》已在第一时间由县委常委会和市委巡回指导组审定通过。(李小宇、康雪宾)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丰宁以学促做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