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今后 承德市民可免费办理社会保障卡补换卡业务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10-09 09:26:32
语音播报

今后 承德市民可免费办理社会保障卡补换卡业务

10月8日,记者从承德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在全市范围内,为市民统一免费办理社会保障卡补换卡业务。自9月23日起,市民社会保障卡补换卡制卡费用、洗卡费用和补换卡服务费由服务银行全部担负,不再缴纳制卡30元钱的工本费。

据悉,依据河北省物价局、财政厅联合发行的《关于重新核定我省社会保障卡补卡换卡收费标准的通知》(冀价行费[2018]48号),各社保卡服务网点对需补换卡的持卡人收取工本费30元。市人社局以为民服务为宗旨,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出惠民政策,积极引导各社保卡服务银行承担社会责任,社会保障卡补换卡制卡费用、洗卡费用和补换卡服务费由服务银行全部担负,市民不再缴纳制卡30元钱的工本费。

为确保此项惠民政策的顺利实施,市人社局在各县(市、区)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布设制卡设备,并联通业务专网,在全市范围内实现自助制卡和小型制卡机制卡两种便民服务方式。

为便于参保人员及时办理社保卡,届时我市15个即时制卡银行网点将同时提供对外服务。下一步,我市还将逐步推进社保卡应用,实现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实现养老保险业务全流程使用社保卡,推进社保卡在就业服务、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发放等领域应用。(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赖志明)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11月1日起承德市将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