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召开洁净煤取暖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2019-10-09 10:56:31
语音播报

承德市召开洁净煤取暖工作调度会议

2019年9月27日,承德市组织召开洁净煤取暖专题调度会议,对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市政府副市长王成、刘宏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同志以及型煤、炉具保供企业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是继2019年8月29日、9月10日市级层面召开的调度(推进)会议后,我市又一次召开的专题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以及型煤、炉具保供企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李晋宇、王成、刘宏伟同志就全市清洁取暖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心,确保完成今年洁净煤取暖工作任务。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环境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民生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必克服畏难情绪,务必克服观望心态,不犹豫,不动摇,态度坚决,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拒绝理由,确保完成今年全市洁净煤取暖任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举措,全力解决好洁净煤取暖的关键环节。一要 精准确村确户。要逐县、逐乡、逐村精准确定洁净型煤需求量和炉具数量,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二要 精准制定替代方案。对兰炭和优质无烟煤替代41.9 万户,各县(市)区要按照工作实际,尽快选择替代方案,尽快落实煤源,签订合同,确保煤源和原材料保供安全。三要 确保炉具供应。各级要积极与生产企业对接,督促合同落实,确保企业加快组织生产,确保炉具按时安装调试到位。四要 加强散煤管控。市场监管部门、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防止劣质煤流入市场、进入农户。五要 确保型煤质量。各生产企业要提升站位,进一步强化对型煤质量的保障,不能让一个不合格煤球流入市场,进入百姓家。

会议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一要 压实责任。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层层传导压力,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 完善配送网络。要按照“县设中心、乡镇设配送站、村设销售点”总体原则,进一步完善覆盖全区域的县、乡(镇)、村(街道)配送网络。三要 稳定洁净煤价格。各级发改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密切关注洁净煤市场价格变化,从严查处洁净煤生产、经销企业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价格平稳。四要 落实补贴政策。各级要多方筹措资金,确保补贴资金足额到位。五要 建立日报告制度。市洁净煤取暖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在10月起采取日报告制度,督促各项任务落实。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隆化县被确定为“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