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周仲明到市政务服务大厅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2019-10-10 08:56:31
语音播报

周仲明到市政务服务大厅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强调:强化“家人”“家事”“家需”意识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

10月9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到市政务服务大厅调研检查,了解全市政务服务改革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家人”“家事”“家需”意识,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活动。

周仲明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采取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取得了很好效果。各级政务服务部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找准差距,优化服务,抓好落实。

周仲明强调,要以事项清单为基础,全面提升“一次成”实现率。对可能通过优化流程、精简要件实现“一次成”的事项紧盯不放,纳入“一次成”清单;对已经列入清单的事项,要强化跟踪问效,打通瓶颈节点,确保每一件合法合规事项能够全流程一次办结。要以网上平台为载体,全力拓宽服务渠道。着力解决平台用起来不方便的问题,着力解决网络服务能力较低的问题,着力解决网络服务氛围不浓的问题,努力实现网上互联互通,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要以深化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提高办事效率。勇于创新工作机制,做到定点审批、联合勘验、限时办结,从根本上解决审批流程长、办事环节多、服务效率低等百姓和企业反映较多的难题。

周仲明强调,要以服务提升为牵引,全面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要深入落实“666”改革措施,将单项窗口全部改为全功能窗口。特别要在工作人员中强化“办事百姓是家人、百姓之事是家事、百姓之需是家需”的“三家”意识,高高兴兴为百姓办事,让百姓高高兴兴办成事。要以精细管理为引领,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管理和监督,约束和激励窗口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创佳绩,以自身形象和行动作为全市的标杆和旗帜。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打造承德政务服务品牌,重点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取得实效,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围绕进一步深化“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等提出意见建议。(记者马国臣)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召开洁净煤取暖工作调度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