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政法系统在主题教育中开展集中大调研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2019-10-10 08:56:33
语音播报

承德市政法系统在主题教育中开展集中大调研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承德市政法系统为着眼查找自身工作短板和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发挥调研工作在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中的作用,按照市委领导要求,成立由4名政法系统领导带队,市委政法委,市公、检、法、司和信访局等部门的相关领导组成专题调研组,开展集中调研。

调研活动突出四个集中,一是主题集中。确定调研题目前先征集政法各部门此次调研重点内容和课题,内容重点集中在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全市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全面推进加强农村中心派出所建设,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检察工作理念等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10个方面问题上。二是力量集中。由承德市委政法委牵头抓总,分别由市政法系统4名领导任组长全权负责本组调研工作,各组副组长分别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副书记担任,就本组调研任务进行协调调度。三是时间集中。四个调研组利用10天时间赴有关县(市、区)充分运用实地踏查、座谈了解、问卷调查、典型分析、会议研讨等方式,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四是成果集中。各调研组既负责本组所分课题,还要收集所到县(市、区)全部10个专题调研内容资料进行汇总,形成1个总体调研报告和10个专项调研成果,适时召开学习交流会,总结和交流调研成果。力争通过开展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推进全市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提升政法队伍为民高效务实服务的工作态度和能力水平。(政法宣)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周仲明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