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孕妇免费享受耳聋基因筛查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2019-10-10 08:56:34
语音播报

承德市孕妇免费享受耳聋基因筛查

记者从承德市卫健委了解到,自9月起,承德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孕妇耳聋基因免费筛查项目。承德市户籍范围内孕妇(含省内户籍和流动人口)每人可免费接受一次孕妇耳聋基因筛查,检测适宜孕周为15+6周前,孕妇可持母子健康手册、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到居住地定点筛查机构接受筛查。

我市定点筛查机构共10所: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承德市中心医院、承德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平泉市妇幼保健院、兴隆县妇幼保健院、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隆化县妇幼保健院、滦平县妇幼保健院、丰宁满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宽城满族自治县医院。

据了解,孕妇耳聋基因筛查项目是通过应用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检测孕妇四种常见遗传性耳聋基因变异,筛查其是否为耳聋基因变异携带者,并结合遗传咨询和产前诊断等方法,评估胎儿罹患耳聋的风险,有效预防先天性聋儿的出生。通过孕期及时筛查、诊断和干预,能够进一步降低我市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记者关秋实)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科技局召开《承德市志•科学技术志》评稿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