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京承“强身健体,爱我中华”亲子活动在避暑山庄举行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2019-10-11 08:56:35
语音播报

京承“强身健体,爱我中华”亲子活动在避暑山庄举行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孩子了解到了避暑山庄的深邃历史文化,希望今后能继续参与此类活动,陪孩子一起强健身体、学习知识,了解更多祖国的优秀历史文化。”10月7日,来自北京、承德等地的37个家庭50余人参加了在避暑山庄内开展的“强身健体,爱我中华”亲子定向越野活动。

据了解,活动在避暑山庄景区内的“文津阁”附近举行,设置了定向越野活动的出发点,并开展了历史、爱国教育有奖问答、科技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孩子和家长在活动过程中学会使用指北针和地图,顺利完成在“长虹饮练”“双湖夹镜”“试马埭”等景点的寻宝打卡活动。在“四面云山”的活动颁奖点,孩子们获得了完赛证书和科教器材礼包,在饱览避暑山庄景区秀美景色的同时,登高明志,共同唱响爱国歌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结束后,来自北京的陈女士表示,在避暑山庄参加这样的活动体验感非常好,“寻宝”“有奖问答”及“科技展示”等环节的设置,丰富了活动内容,让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开拓视野,了解到最新、最热门的科技知识。

本次活动由承德市互联网协会、承德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组织承办。活动充分利用避暑山庄景区南秀北雄、地貌特征丰富的特点,通过寻宝点位和不同线路的设置,引领参与者在活动中逐步探索避暑山庄景区的文化内涵、景点相关的历史典故。通过挖掘景区内涵、展现景区文化魅力,形成对少儿和家庭群体的吸引,向参与者展示了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各自独特的文化气质,以及景区之间的文化联系,最终形成景区和游客的互动,为满足不同游客群体需求、提升景区的影响力做出了有益尝试。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对景区来说是一次创新,如果能将其打造成景区内的一个产品,或将吸引更多爱好者参加,助力景区游客数量和服务能力的提升。(记者李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孕妇免费享受耳聋基因筛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