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年首届中国马镇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落幕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11-05 09:49:52
语音播报

2019年首届中国马镇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落幕



11月4日,记者获悉,“2019年首届中国马镇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于日前落下帷幕。经过1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激烈角逐,来自法国的前世界马术锦标赛冠军Amanti获得国际组冠军;内蒙古巴林右旗的阿荣毕力格获得国内组一级赛冠军;少儿组冠军是一位年仅7岁的满族小骑手乌扎拉荣吉。

马术运动作为一种新的休闲时尚运动,受到了越来越多人们的欢迎。定向马术三项赛,也叫定向马术全能赛简称TREC,是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重点推广的标准国际马术项目,在欧洲已经广泛普及,成为参与人数众多的时尚运动。2017年,中国正式加入FITE,将这一流行于欧美的马术赛事引入国内。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国际组,国内组及少儿组三个组别。由美国、法国、英国、爱尔兰、奥地利、丹麦、新加坡、俄罗斯等10个国家和地区协会选派13名选手及国内各地选手参加,是河北省举办的马术赛事中,外籍选手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中外顶级骑手展开了激烈的马术巅峰对决,传递现代而古老的马文化。本次比赛最大年龄73岁,最小年龄7岁,充分展现了定向马术越野运动的全民普及性和国际时尚娱乐特点。(记者张光明、通讯员陈卫荣)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上百斗客聚承德 共襄烟斗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