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电梯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8 19:20: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电梯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河北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尉迟国利)今天,承德市电梯行业协会正式成立,并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图为成立大会现场。 记者尉迟国利摄

目前,承德市电梯已达到1.3万台。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深入,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方面的投入不断加大,为了实现“无障碍”通行,大量的老旧楼房既有建筑改造需要加装电梯,大量的公共场所需要加装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电梯行业日益膨胀,电梯企业无序竞争、质量良莠不齐,电梯安装、维保、使用环境需要有个良好的可持续性的发展空间。同时,监管部门和电梯生产、使用单位,也迫切希望有一个能够促进行业向着良性轨道发展的桥梁纽带,在这种大背景下,承德腾达润泽机电有限公司联合多家行业从业企业共同发起筹建承德市电梯行业协会。

该协会是由全市电梯行业销售、安装、改造、维保、使用和制造单位驻承机构及其他相关单位、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市性、非营利性的行业社会团体,目前已发展单位会员60家个人会员20人。

据悉,该协会成立后,将配合主管部门主题文化知识进校国、进社区活动,普及电梯安全使用常识,减少电梯事故的发生;与高等院校开展校企结合战略合作,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现有电梯行业在岗人员进行培训,开设电梯行业专业课程,逐步实现招生与招工同步,教学与生产同步,实习与就业同步的双赢态势,缓解目前电梯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短缺现状;与保险公司共同探讨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新模式,并试行电梯与物业费用分离管理办法,提高电梯事故赔付能力,确保乘梯人员人身安全及权益得到保护;推动“96363”“110”和“119”的协调联动,应急处突响应,组织电梯安全及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参加演练,锻炼能力增强素质,确保电梯应急救援反应能力。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承德警方打掉一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