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暖新闻】承德交警飞奔勇救轻生女子

来源:燕赵晚报 2019-11-15 11:11:34
语音播报

【暖新闻】承德交警飞奔勇救轻生女子

交警飞奔上前拽住悬空女子 

及时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交警飞奔上前拽住轻生女子。(视频截图)

近日,河北高速交警承德支队滦平大队民警朱伟,辅警温硕、郑海杨,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站在高速大桥水泥护栏上向桥下张望,有轻生的苗头,情况万分危急。

执勤民警立即停车,民警朱伟一边对女子进行劝导分散其注意力,一边安排辅警温硕慢慢靠近该女子,正在温硕接近时,该女子突然从桥上跃下,刹那间,温硕冲上前去,迅速将已经悬空的女子拽了回来,及时挽救了轻生女子的生命。

由于该女子情绪极不稳定,随时都会有过激行为,执勤民警和辅警马上将其扶上警车,一边对其进行安抚,一边迅速向大队指挥中心进行汇报。指挥中心立即向值班领导汇报了情况。根据大队长要求将该轻生女子马上带回大队,由专人对其进行安抚劝导,以防该女子再有轻生举动。

为了便于与该女子交流,大队领导专门安排了一名女交警对其进行安抚,待该女子情绪稳定后,指挥中心立即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其母亲得知情况后,立即从北京赶来,将该女子接回,并对高速交警表达了深深谢意。

交警提示,生命可贵,且不可再来,各位要提高安全意识,对自己负责,也对家人、对社会负责。(记者刘彦奎)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承德市健康扶贫让贫困户真享“实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