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宣判大会召开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网 2019-11-16 11:14:22
语音播报

承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宣判大会召开

图为承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宣判大会现场。记者李国强摄

11月15日上午,承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宣判大会在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依法对2起涉黑涉恶案件、58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苏铁成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公检法司主要负责同志、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隆化县人民法院依法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承德市首例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对杨富有等4名被告人涉恶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

两起案件的一审公开宣判,充分彰显了承德法院依法严惩黑恶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截至目前,全市法院一审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63件,审结59件,二审受理31件,审结31件,共宣判被告人427人,其中62名被告人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通过依法严惩和高效快速的审判,有力打击了涉黑涉恶犯罪,维护了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平安承德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苏铁成指出,此次集中公开宣判是向全市人民宣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战果的一次宣判;是展示全市政法机关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重大成果的一次宣判;更是彰显市委市政府创建“无黑城市”、彻底扫除黑恶犯罪坚强决心的一次宣判。这次集中宣判必将有力震慑黑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必将鼓舞全市人民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将成为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的序曲。

苏铁成要求,要在压实责任上持续加力。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对政治站位的一次重要考量;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全会精神的重要考量;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对初心使命的政治考量。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好事做好,把大事做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压倒态势上持续加力。公安机关出拳要“狠”,检察机关亮剑要“快”,审判机关打击要“准”,司法行政机关保障要“实”。同时,要在增强合力上持续用力。要广泛发动群众,营造浓厚氛围,形成部门合力,以此次集中公开宣判为新起点,再掀扫黑除恶新高潮。(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丛云峰、王立全)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兴隆:好山好水入画 文化品牌生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