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明年起承德市基础养老金增至每月111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7 10:47:02
语音播报

明年起承德市基础养老金增至每月111元

日前,承德市印发《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从明年1月1日起,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将从108元提高到111元。

据了解,此次调整,进一步完善了待遇确定正常调整机制,对65周岁及以上老年居民,在省规定增发基础养老金的基础上增加一倍。即:领取待遇人员年满65周岁后,基础养老金在省规定每人每月增加1元的基础上再加发1元;年满75周岁后,基础养老金在省规定每人每月增加2元的基础上再加发2元;年满85周岁后,基础养老金在省规定每人每月增加3元的基础上再加发3元。目前,省确定增加的高龄基础养老金已全部补发到位。

同时,此次调整建立了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从明年1月1日起,在国家、省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基础上,承德市基础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再增加3元,使基础养老金从每人每月108元提高到111元。(记者王畅 通讯员刘晓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