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前三季度承德市经济保持总体平稳运行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2019-11-30 09:55:17
语音播报

前三季度承德市经济保持总体平稳运行

前三季度承德市经济保持总体平稳运行

主要指标稳定增长,生产总值增长6.6%

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总体放缓、生态刚性约束趋紧、转型升级任务繁重的复杂形势,承德市上下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经济调控力度,有效应对下行压力,全市经济总体平稳,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承德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努力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主要指标稳定增长,生产总值增长6.6%,高于年初计划0.1个百分点。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9.1%,税收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比重达到70.8%。前8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实现利润分别增长12%和14.6%。先行指标增长较快。全市用电量增长13.6%,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8.8%和14.5%,存贷比83.9%,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

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实施。在建省重点项目26个,其中2个前期项目提前开工,完成投资7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86.9%;在建市重点项目224个,其中4个前期项目提前开工,完成投资413.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86.1%。管理机制不断优化。在强化随机调度、信息反馈、问题解决、专报通报、“第一时间推进法”等机制基础上,每月在一个县(市、区)进行重点项目观摩调度,制定了《全市重点项目存在问题会诊会商机制》,10月14日召开了第一次协调会,对两个县(区)的8个项目制约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确保问题在最短时间内有效解决。有效投资规模继续扩大。紧紧抓住国家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扩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投资等机遇,积极筛选申报项目争取支持,14个专项债券项目初步纳入国家盘子,占全省项目数量的14.9%。1—9月份,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0.3%,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52.7%。(记者李敏 通讯员石胜杰)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常丽虹到平泉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