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等事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7 11:36: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等事项

12月16日,承德市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事项。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会议强调,工业遗产是工业文化的重要载体,记录了承德市工业发展不同阶段的重要信息,承载了工业和城市的历史记忆和文化积淀,制定该《条例》对促进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意义重大。要紧密结合承德实际,进一步做好《条例》的修改完善工作,做到依法有据,为承德市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提供坚实法律保障。要全力做好立法审议报批工作,确保《条例》早日颁布实施,推动承德市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法制化、规范化。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立法工作,进一步强化决策法定程序的刚性约束和权力的监督制约,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根治欠薪冬季行动攻坚战。要建立健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责任,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要依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健全完善案件移交等机制,最大程度维护好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第二十五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总决赛将开赛 中国马镇上演时尚角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