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6所学校参加全省“百县百校万人同日上冰雪”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9 15:29: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6所学校参加全省“百县百校万人同日上冰雪”活动

12月18日11时许,河北省100个县的100所学校组织开展河北省“百县百校万人同日上冰雪”活动,承德市共6所学校参与其中,分别为兴隆小东区中学、宽城第一小学、滦平第一小学、平泉二中、承德承实高级中学和双滦区实验中学。市委副书记安国富出席此次活动。

在双滦区实验小学的陆地冰壶场地上,学生们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走上场地,开展冰壶运动。参加速度轮滑课程的同学们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速度轮滑等项目的体验实训,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长了冰雪运动的有关知识。

据了解,百所学校开展的冰雪运动以青少年为主体,运动项目涵盖滑雪、速度滑冰、冰车、花样滑冰、陆地冰壶、陆地冰球、越野滑轮、轮滑等。此次活动采取冰雪进校园的形式开展,通过专业教练对学生进行教学,以“知识普及+现场体验+比赛”的方式,将冰雪器材和冰雪运动知识带到学生们身边,点燃学生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此次活动是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的一项内容,承德市6所学校根据自身特色,选择开展了滑冰、冰壶、雪上足球等冰雪运动,让学生广泛参与。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项目,实现全市8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记者李亚冰)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人社局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