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常丽虹督导调研节日市场供应情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3 10:39:01
语音播报

常丽虹督导调研节日市场供应情况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2日,承德市长常丽虹赴高新区、双桥区就节日市场供应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切实做到稳货源、稳质量、稳物价,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副市长崔万峰参加调研。

常丽虹一行先后来到承德高新区百乐超市和双桥区福满家超市,详细了解节日市场供应和本地特色产品销售等情况,并就肉类、蔬菜类等商品的价格变化情况与商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常丽虹强调,广大商户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自觉严把“入口关”,让百姓吃得满意、吃得放心。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压实责任,强化管理,认真做好各类商品的检测检验工作,切实维护“舌尖上的安全”。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做好节日市场保供工作和提升服务业水平提出明确要求。

常丽虹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节日市场保供工作。要稳货源,大力组织货源投放市场,加强物资储备,做到货源充足、货品丰富,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要稳质量,下大力做好商品检验监测、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稳物价,加强对物价情况的监测,突出米、面、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大宗商品,进一步畅通流通渠道,确保广大群众能够购买到质优价廉的商品。

常丽虹强调,要适应消费需求,挖掘消费潜力,努力提升承德市服务业水平。要在推进延时服务、打造“夜经济”、布局社区店上下功夫,进一步挖掘市民消费潜力。要围绕发展旅游“后备箱经济”,充分发挥“承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优势,把本地特色产品与文创产品紧密结合,千方百计激发消费活力,挖掘旅游消费潜力。

常丽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职,想在前,谋在前,做在前,制定春节保供方案预案,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切实做到保稳定、保安全、保发展。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百乐超市集团、福满家集团、宽广集团、承德副食品公司、双百购物广场、承德经纬智慧物流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一批干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