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周仲明赴围场走访慰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2 13:47:02
语音播报

周仲明赴围场走访慰问

周仲明赴围场走访慰问强调:

关心困难群众冷暖确保温暖祥和过春节 落实扶贫脱贫政策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1月21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困难老党员和贫困户。市政协副主席、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刘众民,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慰问。

周仲明来到承围高速北口服务站慰问退役军人,询问生活费发放和社会保险缴纳情况,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来源和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并送上慰问信、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和全市退役军人、军人家属、优抚对象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大家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得知退役军人都有稳定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周仲明非常高兴。他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各项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要依法依规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各项政策,稳妥推进退役军人保险接续工作,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让退役军人放心、亲属舒心。退役军人要立足岗位,多作贡献,带头脱贫致富奔小康。

随后,周仲明来到哈里哈乡莫里莫村慰问困难老党员和贫困户,每到一处都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以及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在困难老党员家中,得知老党员曾经是村干部,他说,老党员为村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从村干部岗位退下来后,希望继续发挥作用,多出谋划策、多解疑释惑。在与贫困户交谈中,周仲明详细了解贫困老人赡养问题,询问贫困户享受低保、高龄补贴、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情况。他说,县乡村要切实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要持续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丢一人。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要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孝老爱亲,让乡村到处呈现文明新风,确保困难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平泉市法院举行涉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兑付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