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冀北隆化供电公司: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保障供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31 10:30:02
语音播报

河北冀北隆化供电公司:党员冲锋在前 全力保障供电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陈悦伟、于子舒)“林超,把口罩戴好,把口罩的鼻夹加紧。”

“彦强,把工器具都检查一遍,带上日常用的备品备件。”

1月29日,冀北隆化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张立新、林超、尤彦强到太平庄满族乡中心医院检查用电设备。 王勇摄

1月29日,冀北承德隆化县供电公司小黄旗供电所的张立新、林超、尤彦强收拾好工具,带着医用口罩全副武装出发了,他们前往隆化县太平庄满族乡中心医院检查用电设备。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备受关注。作为供电一线的共产党员,张立新、林超、尤彦强更加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张立新是小黄旗供电所的所长,他和同事担负3个乡镇6500户村民的供用电任务。“危急时刻,党员就要冲锋在前,保障老百姓正常用电,我们心里更踏实。”张立新说。

20多分钟后,张立新3人来到了太平庄满族乡中心医院。几个人对变压器、低压配电室、漏电断路器、刀熔开关等进行了检查,对医院的空气开关螺丝进行了紧固。

“到医院看看用电设备,我们心里有底。电上有了啥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第一时间赶到。”张立新说。

“非常感谢,有你们做坚强后盾,我们用电更有保障了,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心医院值班负责人陶刚叮嘱张立新,供电员工也一定要做好防护。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上午,张立新、林超、尤彦强对辖区内3个乡镇的党政机关、医疗单位等重点保电场所全部检查完毕。临近中午,尤彦强的手机响了起来。

“我正准备午饭呢,家里没电了,快来给看看吧。”尤彦强刚刚接通电话,就传来了焦急的声音。

“您别着急,把您家的地址告诉我,我们马上过去维修。”

1月29日,冀北隆化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张立新、林超、尤彦强到太平庄满族乡中心医院检查用电设备。 王勇摄

挂断电话,他们3人赶往马栅子村。在村口,一块写有“外来车辆及人员禁止入内”字样的牌子横在了路中央。

“我们是小黄旗供电所的员工,村里刘凤生家停电了,我们过去维修。”林超和村口值守的村民说明着情况,随后又和报修的村民刘凤生进行了电话联系。

经过体温测温、防疫登记等一系列程序,张立新、林超、尤彦强步行来到村民刘凤生家。

经过检查,原来由于春节用电负荷过大,刘凤生家的漏电保护器螺丝松动烧坏,导致家里断电。

“这大过年的,出村的路也封了,上哪去买开关呀,没有电可怎么办!”刘凤生很着急。

“您别急,我们准备了备品备件,换上就能来电。”林超安慰到。

找到了故障点,更换上开关。15分钟后,刘凤生家来电了,电磁炉上的炖菜飘出了阵阵香味。

“太感谢你们了,不管刮风下雪,只要一个电话,你们随叫随到,给你们点个赞。”刘凤生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我们的职责,现在是防疫时期,您可以在手机上下载‘网上国网APP’,足不出户就能在线报修,还能缴纳电费、查询余额。”林超为刘凤生演示着“网上国网”的使用方法。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冀北承德隆化县供电公司员工默默坚守,全力保障37万居民用户可靠供电,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23日播出!央视“2020年东西南北贺新春”河北丰宁部分录制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