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持续深化“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7 10:55: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持续深化“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承德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其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把鲜红的党旗树在了疫情防控主战场,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入党誓言书写在了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筑起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为深化“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进一步充实社区和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市委组织部及时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控队伍建设筑牢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防线的通知》和《关于实行市直部门包联小区制度选派人员下沉社区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要求全体党员在弘扬社会正气、整治环境卫生、参加志愿服务、加强帮扶关爱、养成良好习惯、减少外出活动等八个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初步统计,全市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基层党组织8959个,参与疫情防控基层干部5.95万人、党员志愿者7.49万人、社会志愿者5.71万人。共组织66个市直单位包联小区78个,向社区防控一线选派市直机关党员、干部215人。抽调7个市直单位123人,充实到主城区5个高速公路出入口。组织597个县(市、区)直单位包联小区1836个,向社区防控一线选派县(市、区)直机关党员、干部9298人。

    进驻社区的党员、干部重点承担起“四员”工作任务:一线战斗员。进驻社区后,坚决服从社区统一调度和安排,协助开展摸排、劝导、体温监测、值班值守等具体防控工作;政策宣传员。结合社区实际,参与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帮助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问题协调员。对于社区存在、能够立即帮助协调解决的,进驻人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信息收集员。及时了解、收集当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反馈上报。(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凝聚合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