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所有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延期开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0 10:52: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所有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延期开学

2月3日,记者从河北省承德市教育局了解到,承德市所有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均已延期开学,要求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孩子延期开学,功课该怎么办?面对这个“加长版”假期,许多家长选择利用互联网平台上的丰富教育资源,让孩子们开展学习,丰富寒假生活。

2月3日一早,李晨曦就坐在书桌前准备上课。一不会儿老师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大家要仔细读题,注意正确拼写单词。”因为延期开学,李晨曦的英语班开始线上教学。“通过网络让孩子与老师对话,可以增添学习的氛围,提高学习效率。”

“不能在课堂面对面上课,我们就让孩子在家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学习。网络上有一些免费课程,可以帮助孩子复习秋季学期的内容,预习春季学期内容,课程涵盖小学全部学科。”张爱丽告诉记者,除了针对孩子学习的素养类课程之外,还开设针对家长的家长课堂、学习指导等,家长也可以跟孩子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因为无法见面,老师们纷纷开展“花式线上教学”。这两天,一家街舞培训机构的天天老师开始了线上舞蹈教学,她将孩子们跳舞的视频发到朋友圈,孩子们踏着炫酷的舞步,感染力十足,赢得网友点赞。“这样的形式,既强身健体,也为孩子们的假期添了趣味。”天天告诉记者。

“学校什么时候开学?”记者采访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针对当前状况,承德市各级各类学校及幼儿园的开学日期还不能确定,在此期间,各校一律不得擅自提前开学,一律不得组织学生返校,严禁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不得举办任何聚集性活动。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培训班、辅导班、研学旅行、户外拓展、社会实践、冬令营、竟赛等各类线下培训活动也全部暂停。各高校也将做好本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校园管理。

同时要求推迟开学期间,各级各类学校及幼儿园要尽量采用互联网、微信、短信、电话等现代通讯方式安排工作。通过微信、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与学生保持联络,进一步增强家校沟通,引导学生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各级各类学校及幼儿园要研究制定推迟开学期间工作方案,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记者石盈盈)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