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下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1 10:54:01
    语音播报

    承德市下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根据中央、省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日前,承德市下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承德市疫情联防联控提供强有力的思想道德建设氛围。

    通知要求,要广泛动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部署要求,发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群众性优势,推动各级各类文明县城、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带头作用,中央、省文明办将把抗击疫情及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有关工作情况纳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省、市级精神文明创建测评体系和评价标准,并作为评选表彰先进的重要依据。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广大群众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要选树和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

    以选树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为载体,关注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中的先进群体和先进人物,讲述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要组织好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技能培训,为志愿者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在专业机构统筹调配下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相关辅助工作。各级各类志愿者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传递社会正能量。

    通知要求,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媒体公益宣传、户外公益广告和社区宣传栏等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倡议书”“一封信”“防控知识手册”“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等宣传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动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手持小喇叭、大音响等宣传手段,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发动群众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截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弘扬时代新风、共筑美好家园。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协作互助的优良传统,注重培育文明有礼、助人为乐的社会公德,注重倡导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的人际关系,打造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社会环境。(记者王畅,通讯员张海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