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河北围场石桌子乡盖子沟村周密部署同心战“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1 13:29:04
    语音播报

    河北围场石桌子乡盖子沟村周密部署同心战“疫”


    石桌子乡盖子沟村村民正在悬挂宣传横幅

    当前,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确诊4例新冠肺炎感染者,疫情形式十分严峻。石桌子乡党委党政府牢固树立盖子沟村“一家人”思想,团结协作,联防联控,对盖子沟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石桌子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白冰主动放弃休假,及时返乡,紧急召开石桌子乡防控疫情动员部署会,参加了盖子沟村两委、党员会议,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通知精神。驻村第一书记田俊玉接到上级组织的通知后连夜乘机赶回盖子沟村,开展防范疫情各项工作。

    党员签署承诺书

    2月4日开始,按照防控疫情要求,盖子沟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程亚东迅速投入到石桌子乡盖子沟村防控疫情工作中,在村里重要路口安排检查站,由党员村民和护林员组成检查队伍,不分昼夜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测温、人员排查等,严格把关。按照河北省广播电视局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农村应急广播系统的宣传作用;配合乡里分组实地排查外来人口情况;安排党员村民张贴悬挂防疫标语;并利用手机微信群,及时向盖子沟村民传递权威、真实的疫情动态,传达县委县政府、省、市、县广电局相关部门的应对措施。

    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带头捐款

    2月9日上午,盖子沟村党支部开展“打赢疫情阻击战,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签署“十带头”承诺书,石桌子乡包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领党员、村民尽己所能,积极为武汉捐款。79岁的老党员韩桂勤老人知道后,第一时间来到村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并表示“我是党员我先行”,同时驻村留守或身在异乡的创业党员、群众纷纷利用手机微信群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为武汉人民送去爱心。

    截止到9日晚,驻村工作队、盖子沟村两委、普通党员群众140人,捐款20000元。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河北围场公安局:把战时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