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9000余名市县(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15:40: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9000余名市县(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疫情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承德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委各项工作举措,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66个市直单位选派党员、干部211人,各县(市、区)直机关党员、干部9298人坚守社区防控一线。

    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进一步充实社区和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社区居民,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市委组织部及时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控队伍建设筑牢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防线的通知》和《关于实行市直部门包联小区制度选派人员下沉社区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冲到一线,承担起一线战斗员、政策宣传员、问题协调员、信息收集员的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目前,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组织8959个,参与疫情防控的基层干部5.95万人、党员志愿者7.49万人、社会志愿者5.71万人。共组织66个市直单位包联小区78个,向社区防控一线选派市直机关党员、干部211人。抽调7个市直单位123人,充实到主城区5个高速公路出入口。组织597个县(市、区)直单位包联小区1836个,向社区防控一线选派县(市、区)直机关党员、干部9298人。(记者王畅)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安监局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