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河北滦平:“三措并举”加快推进第二批商贸流通服务业复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6 20:22:48
    语音播报

    河北滦平:“三措并举”加快推进第二批商贸流通服务业复市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王浩然、张太弥)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滦平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商贸流通服务业推进组关于开放部分市场经营主体复市的通知》要求,结合行业特点,采取多项举措确保珠宝店(金店)、服装鞋帽、电器商场、理发店等7类市场经营主体复市工作有力推进。

    执法人员对第一批复市行业进行疫情防控规范规范指导。

    滦平县局执法人员联合卫健局执法人员对理发店进行现场复市审核工作。

    一是与滦平电信公司合作。开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服务平台,经营商户“足不出户”利用手机或电脑网上递交申请,上传相关信息资料,滦平县市场监管局简化办事流程,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以减少人员接触,防止交叉感染。

    二是主动上门服务。审核人员主动到经营现场,核验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防控物资是否齐备,符合条件的现场通过核验,不符合条件的,一律做“暂停营业”处理。

    三是设立复市办理窗口。在各分局设立复市办理窗口,对上门来申请复市的经营商户及时予以办理,保证具备防护措施的企业顺利复市,并对申请人员进行“两证、一戴、一测、一登记”,及时劝返14日内返滦未隔离人员。

    企业复市以来,滦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统筹兼顾、科学评估、分级管控、突出重点、逐步扩围的原则,施行不定点不定时排查,通过查看员工信息登记情况、防护物资准备情况、日常排查消杀方案及“逐户逐店”现场监督检查等方式,切实在经营主体恢复营业过程中守好基本关、攻好关键点,确保在战胜疫情的基础上,精准有序地做好复工复产及服务发展工作,实现复工、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截至目前,滦平县共有237家商户完成第二批复市工作,1886家市场经营主体正常营业。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网上直播课堂助力河北滦平县优惠政策落地生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