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河北承德市多举措助力文旅行业复产复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0 18:50:26
    语音播报

    河北承德市多举措助力文旅行业复产复工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承德文旅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积极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开启“云办公”为文旅行业复产复工预热

    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系统启用线上办公+线上培训的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参加河北省文旅厅举办的“河北文旅在线培训”公益活动,组织全市43名乡村旅游重点村村干部和带头人参加文旅部开设的“乡村旅游面对面”直播课堂,加强专业素质。组织全市导游员、讲解员参加“云课堂”培训,规范导游讲解,加快软硬件提档升级。同时,承德市图书馆网上开馆共享资源,丰宁非遗就业工坊开通线上非遗培训,优化管理服务,为复工复产预热。

    加强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承德市印发了《关于做好防疫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在做好全市文旅系统防控疫情工作的前提下,对承德市文旅行业进行摸底调查,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调查,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协助企业开展与金融、卫生等部门的联系。

    云游承德,加强线上文旅体验休闲产品供给

    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文旅体验活动,受疫情影响承德市旅游市场进入休眠期,在此期间,承德市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线上文旅体验休闲产品供给,以“VR游承德”等方式,让游客在家就能欣赏到承德的美景。同时,认真谋划疫情过后文旅主题活动和推介,为全市旅游市场在疫情过后平稳顺利复苏,重新焕发活力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杨慧丽

    下一篇: 惠及6.9万人!河北承德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831.25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