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帮企业 促发展——河北市场监管在行动】河北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用口罩专项整治,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2 16:57:35
    语音播报

    【帮企业 促发展——河北市场监管在行动】河北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用口罩专项整治,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朱静生,张太弥)为强化疫情防控,打击河北省承德市医用口罩市场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保障口罩类防护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捍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健康有序推进,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医用口罩专项整治行动。

    承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承钢人民医院检查防疫医疗器械用品标签标识。

    及时成立组织,强化防控引导。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疫情期间医用口罩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明确工作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指导承德颈复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面向全市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各经营使用单位积极担负起社会责任,依法合规经营,讲诚信保质量。

    加强摸底排查,做好数据统计。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对发热门诊、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使用的医用口罩等防护类产品重点检查,查验进货渠道,产品的注册证等供货方资质。制定承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监督抽验工作方案,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产品进行重点抽验。制定承德市疫情期间医疗口罩统计日报表,及时掌握承德市医用口罩购销情况。

    开展监督检查,保障质量安全。承德市市场监管局以经营使用防护用品为重点,检查经营医用口罩是否备案,有无进货查验记录;是否经销无产品合格证明文件和“三无”口罩行为;检查口罩标签、标识,查处标签违法和商标侵权行为;检查口罩销售价格,查处未明码标价和哄抬物价违法行为;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以民用口罩充当医用口罩,查处侵害消费者利益违法行为;检查销售口罩宣传广告,查处虚假违法广告行为;查处假冒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的“一次性使用口罩”等行为。

    保障市场供应,加强警示教育。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倡导并协助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医用防护器械、消杀用品等货源;约谈有一定经营规模和影响力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产品质量;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省局公布的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市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等相关工作文件。


    承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围场县医院检查口罩进货渠道和供货方资质

    截至目前,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共监督检查口罩经营企业96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215人次,除社区服务站和个体诊所停业外,医疗机构二甲医院实现全覆盖检查。期间,发现关于医用口罩未明码标价、哄抬物价、销售过期失效和假飘安等违法线索18条,立案18起,现已结案15起,罚没款71万余元。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河北承德市财政局:打好政策“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