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河北承德税务:春风送服务 温暖复工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6 13:27:39
    语音播报

    河北承德税务:春风送服务 温暖复工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学刚、付振宇、高小杰)近日,河北省承德市税务系统,聚焦“四力”,以“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全面启动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容缺办税——有态度

    “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真是帮了我大忙了,不仅细致地为我梳理'非居民企业递延缴纳预提所得税'业务的流程及所需材料,在发现邮寄材料不完整后容缺办理了业务,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华润电力风能有限公司会计王婧激动地说。

    据了解,华润电力风能(承德围场)有限公司的境外投资者华润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香港)分配利润所得1400万元,并直接再投资于境内华润新能源(阜城)有限公司,依据政策可以递延缴纳预提所得税。但是如果在规定期限内,纳税人没有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非居民企业递延缴纳预提所得税信息报告表”等相关材料申请办理此项业务,作为法定源泉扣缴义务人,华润电力风能(承德围场)有限公司需要代扣代缴金额为所分配利润10%的企业所得税140余万元。受疫情影响,财务人员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到办税服务厅办理递延纳税业务,因此财务人员王婧就把求助电话打到了御道口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知纳税人按计划汇款,并耐心细致地为纳税人讲解办理“非居民企业递延缴纳预提所得税”业务的流程及所需材料,建议其汇款后将相关材料邮寄至税务局,承诺按期为其办理该业务,给纳税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3月4日,办税厅工作人员收到了纳税人邮寄的相关材料,审核后发现材料不完整,考虑到受疫情影响,快递行业尚未完全复工,且运输时效无法保证,并未要求纳税人再次邮寄补齐所缺材料。与纳税人沟通后,将所缺材料通过安全的网络渠道传给工作人员查看,纸质材料事后补齐,容缺为其办理了该项业务。保障企业再投资资金及时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直播授课——有热度

    “老师分类清晰,用案例解析的方式手把手的教大家如何开票、账务处理,以及如何缴税,太实用了!”这是承德市双桥区正泰新机电有限公司的财务小陈对承德市税务局举办的《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系列直播第一期课程的评价。

    “即时、解渴”,这是宽城县超儿物业服务公司的财务人员的直播留言,并为课程设置和老师的讲解点赞。

    “请问疫情期间驾校没有收入出现了亏损,可以申请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的一季度免税吗?”“根据【2019】年4号公告,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按年征收,按年度确认收入减少额度,减免或退还税金。”微信群里驾校会计张桂芹的问题刚提出,业务骨干就及时解答了。

    ……

    据悉,为更好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共同面对困境,承德市税务局教育科和纳税服务中心联合组织了《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系列直播课程,3月10开设的第一期,主要解读增值税、所得税、社保费及一般纳税人增值税风险点、合同及发票等相关内容,当天的直播课程已有3500多人观看,该直播课程预计开展六期,观看人数预计达21000人次。

    课后纳税服务中心建立微信群,推送课件,便于纳税人更好的掌握政策。同时,对纳税人在交流群中提出的涉税问题进行收集,并组织业务骨干答疑。目前,已收到并答疑涉税问题12条。

    上门对接——有温度

    “捐赠物资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是税务部门出台的一项有力举措,税务部门人员上门辅导让我们更精准了解了相关政策,减轻了企业压力,为我们复工复产打下好的政策基础。”丰宁县炫靓集团负责人林东旭董事长表示。

    炫靓集团有限公司是位于丰宁县怀丰产业园区的一家房地产、建材业务公司,疫情期间,该企业向社会捐赠口罩12000个。

    据悉,丰宁县怀丰产业园区,主要承接疏解北京外迁企业的功能,近两年落户企业较多,很多企业都是因看中丰宁的营商环境和行政办公效率而迁入的,为此丰宁县税务局与工信局、开发区梳理出19户需要重点服务的企业,专门派出19位税收服务专员直接对接进行服务,用“极速”“精准”的服务举措,保障重点项目按时推进、重点企业正常生产,对企业可能享受的政策进行重点解读,实现迅速定位优惠,极速享受政策。不仅上述的炫靓集团有限公司享受了捐赠物资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政策,丰宁万凯光伏发电有限公司、鑫源矿业有限公司、国和集团都享受了此项政策优惠。

    非接触式办税——有力度

    “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承德市税务局以提升税收服务质效为主线,大力推行非接触性办税,一方面为纳税人提供7×24小时线上咨询辅导服务,另一方面拓展线上办税,将原本线下办理的业务进一步迁移至线上,尽最大力量服务企业,服务广大纳税人。”承德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王海静如是说。

    据了解,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更好的办税环境,承德市税务局有力施策加强纳税服务。在积极推行预约服务、错期错峰办税的同时,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优化电子办税功能,完善办税服务措施,切实提高办税效率。推出185个涉税缴费事项网上办理,占到总涉税业务80%以上。广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目录,制定《“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及问题解答》并生成演示二维码,让纳税人充分了解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道。到目前累计推送58000余人次,95%以上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理业务。

    同时,疫情期间该局推出发票邮寄服务,为全市企业提供发票邮寄服务,其中纳税信用等级为A、B、C级的纳税人享受免费邮寄,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发票领用全环节的“非接触式”,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市各行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中旬,全市办理发票邮寄业务496笔,累计邮寄发票38087份,其中291户纳税人享受到免费邮寄服务。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承德市税务系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服务经济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税务力量。”承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敏对广泛大纳税人郑重承诺。

    责任编辑:王亚楠

    下一篇: 【帮企业 促发展——河北市场监管在行动】河北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用口罩专项整治,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