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有序恢复车驾管业务人工窗口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8 17:13: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有序恢复车驾管业务人工窗口服务

    为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方便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承德市决定采取“属地管辖就近办理、明确车驾业务类型、严控办理业务数量、电话预约避免聚集、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模式,自3月17日起,逐步有序恢复车驾管系统人工窗口业务办理。

      恢复市、县两级车管所人工窗口业务办理。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实行提前预约、属地管辖的模式,经办人凭电话预约登记的身份证原件,到恢复人工窗口业务的县(市、区)车管所办理,暂时只办理承德户籍的车管业务,跨属地管辖区域或无预约记录者不予受理。

      恢复机动车检验机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社会服务机构人工窗口业务办理。实行提前预约、就近办理的模式,经办人凭电话预约登记的身份证原件,到已通过辖区政府及主管部门审批后的社会服务网点办理车驾管业务。机动车检验机构仅办理冀H牌照机动车检验业务。

      倡导通过互联网办理车驾管业务。继续大力倡导并全力支持通过互联网渠道办理车驾管业务。车主可通过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或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he.122.gov.cn)办理相关业务。当天申请、当天办结、邮政寄达。凡可通过互联网渠道办理的车驾管业务,人工窗口不预约和受理。

      继续推迟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业务办理。鉴于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满分学习、审验教育等业务场所封闭、人员相对集中,不利于疫情防控,暂缓办理。具体恢复期限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另行公告。

      继续开通应急业务绿色通道。车管所上营子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继续为各级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以及运输疫情防控物资、民生保障物资、城市运转物资的车辆和驾驶人开设“绿色通道”,实行“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

      办理业务需提前电话预约。为减少群众聚集和等候时间,业务办理需提前一天通过电话预约,预约电话接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通过分时段、限额办理的方式,以小时为单位限定窗口业务办理预约数量,请关注各县(市、区)车管所、机动车检验机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预约电话。(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平泉市纪委监委成立明察暗访组督导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