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帮企业 促发展】河北承德多举措推进标准化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9 16:33:29
    语音播报

    【帮企业 促发展】河北承德多举措推进标准化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王丹丽、张太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响应,多措并举开展标准化服务,帮助辖区内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承德市标准化所工作人员在外来人员接待区指导帮助企业办理业务。

    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

    疫情期间,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所为防疫用品企业开辟绿色加急通道,为有需要的防疫用品企业加急办理商品条码业务,保障防疫用品快速上市,及时供应疫情防控前线需求。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关于为防疫用品企业开辟商品条码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的公告》,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广而告之。

    开通疫情防控标准免费服务。免费为涉及疫情的医用防护产品生产企业提供标准查询服务,以标准化支撑政府、公益组织、医院、企事业单位等高效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承德市标准化所工作人员线上为企业办理业务

    创新办公,助力复工复产

    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7*24小时线上服务,通过微信、电话、qq等多渠道帮助企业线上办理业务,做到耐心细致,有问必答,及时解决企业在线上办理业务的各种问题。自3月10日起,对于确有困难的企业,在确认其体温和14日出行记录后,在外来人员接待区指导帮助企业办理业务。

    帮助系统成员参与线上知识培训。通过网络传递培训课程及学习资料,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了解掌握商品条码知识、正确使用商品条码和标准化相关知识。全面落实疫情期间商品条码阶段性降费政策,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不降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线上接待企业40余家,办理胶片72条,通过电话辅助和网络帮办等形式办理注册6家,续展16家,办结率100%。

    “无接触”宣传,确保服务质量

    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渠道,发布《关于为防疫用品企业开辟商品条码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的公告》《关于商品条码业务办理的通知》《关于阶段性降低条码服务费标准的通知》《口罩,通过标准了解它》《疫情防控标准——口罩》等文件文章,指导企业及时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帮助广大市民了解防疫用品甄别知识。取消3.15线下宣传,以邮寄资料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向42家企业免费提供消毒后的条码小常识,标准化知识,业务办理手册等资料93份,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河北承德人社部门“点对点”服务帮农民工返岗复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