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省承德市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5 15:48:02
    语音播报

    河北省承德市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承德市医保局获悉,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市医保局与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通知》,积极推动开展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医保缴费有关工作。

      《通知》明确,自2020年2月起,对企业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为5个月。对已缴纳费用的企业,由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减征金额,进行退费处理,或征得企业同意后,冲抵以后月份的单位缴费。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要持续完善经办管理服务,优化办事流程,确保减征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实施缓征和减缴不能影响参保人享受当期待遇,参保单位应依法履行代扣代缴个人缴费的义务,医保经办机构要做好个人权益记录,保证参保人自身权益。

      截至目前,承德市为707家核定已缴医保费的单位办理了退费,退费金额达920万元。此次减征政策将惠及全市4300余家单位,预计减征金额达1.3亿元。与此同时,承德市仍将执行医保缓缴政策,征缴期延长到疫情防控期结束的次月月底,在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真正做到为企业减负、为群众服务。(记者孙丰 通讯员周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与绿色同行 谱发展新篇 ——兴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记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