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智能快件箱进小区 居民凭码随时取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9 15:52:02
    语音播报

    承德智能快件箱进小区 居民凭码随时取件

    在承德县水岸新园小区里,有一排黄色的橱柜成为居民的新宠,它们是寄存快递的智能快件箱,居民只需要按照快递员提供的取件码,就可以在橱柜对应的位置取回自己的快递。

    原来,热衷网购的市民都是把快递寄到单位或者家里,快递寄到了如果家里没人,一般只能放到小区物业或者门卫,偶尔会出现一些快递丢失或错拿的现象。而承德市推广的智能快件箱将有效解决家中无人取件、小区物业无法保证快递安全等一系列问题。据了解,安装智能快件箱后,快递员在智能快件箱派件,系统会自动给事先实名认证的收件人发送短信取件码,收件人凭短信取件码,操作触摸屏幕和条形码扫描设备,开柜、取件,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使用方法与超市的存物箱相似。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全市已有智能快件箱43组、6734格口。在市行政中心设置智能快件箱1组、共160格口;世纪城小区、承德县水岸新园小区、军苑花园等小区设置第一期智能快件箱12组、共1344格口;承德医学院、护理学院、技师学院等高校设置智能快件箱30组、共5230个格口,快递末端网点17个,以满足高校用邮需求。目前,市行政中心和各小区智能快件箱均已投入使用。

    据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智能快件箱的普及是大势所趋,它不仅是一个快递收发平台,更是与用户共同搭建的智慧交互平台,将传统快递业务带入了“智能”时代。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加大对智能投递终端等快递末端服务模式的引导和推广,进一步规范智能快件箱建设,推动行业提质增效、提升末端服务水平,多元化满足用户的用邮需求。同时,他们也将加强对快递末端投递服务合法合规经营的监管,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李陶冶)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避暑山庄景区实行网上实名预约分时段入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