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周仲明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调研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04-27 16:22:01
    语音播报

    周仲明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调研

    4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调研。他强调,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大力发展富民产业,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市政协副主席、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刘众民,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

    周仲明先后来到腰站镇上三合义村、城子镇桃山村、大唤起乡大八号村走访贫困户和脱贫享受政策户,走访易地扶贫搬迁小区,与干部群众亲切攀谈,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受疫情影响大不大,还面临哪些实际困难,并追问扶贫政策落实及结对帮扶等情况,鼓励困难群众克服眼前困难,在增收致富、子女就学、孝老敬亲上多努力,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

    周仲明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坚持目标导向、举一反三,统筹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要坚决打好剩余贫困歼灭战,切实关心关注贫困群众生产生活,设身处地解决好实际问题,确保6月底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要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四不摘”要求,保持政策延续性,严防因病、因灾、因意外返贫致贫。要激发内生动力,鼓励引导困难群众通过自身努力增收致富。

    周仲明来到棋盘山镇棋盘山村、哈里哈乡三义号村调研围塞旅游风景线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后,周仲明指出,围塞线既是生态文化旅游精品线,也是绿色发展示范线,更是精准脱贫的富民线,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把建生态、保生态、营生态贯穿始终。要高站位高标准建设精品景点和精品旅游线路,配套发展功能完善、品质优良的“旅游+”产品,建设精品旅游带。要坚持生态优先,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突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力打造绿色产业示范带。要坚持与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鼓励引导群众在沿线发展富民项目和增收产业,推动产业扶贫走实走深走远,让富民路径变快变多变活,建设扶贫脱贫经济带。

    调研期间,周仲明还检查了乡镇村组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叮嘱县乡村始终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从根本上保证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