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五一”假期承德市接待游客25.3万人次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05-06 13:58:02
    语音播报

    ​“五一”假期承德市接待游客25.3万人次

    为确保“五一”期间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市场平稳有序,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承德市严格按照《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首批恢复开放以室外游览类为主的自然山水类景区的通知》规定,A级旅游景区仅开放避暑山庄和金山岭长城景区,游客预约一律提前10天实名预约,且日接待游客量均限定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5月1日至5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5.3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7193万元。

    据了解,为丰富假日期间文旅产品供给,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和承德联通公司联合打造了“一部手机游承德”小程序,并于5月1日正式上线试运行。“一部手机游承德”作为承德市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的延展,本期上线景区导览、精品线路、诚选特产、酒店、直播、导游、全景VR等20余个板块功能,同步发布600余条承德旅游信息,为游客提供贴身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准确的出游信息,进一步确保承德市文旅市场安全开放、有序开放。

    “五一”假日期间,承德市还开展了各类精彩活动,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发起“着汉服免费游山庄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此活动的抖音阅读量已达2000万次。市图书馆通过“公共服务在线”微信公众平台以及“畅知经典诵读”小程序,开展“满城书香”经典主题阅读活动。平泉市博物馆闭馆不闭展,通过24小时线上虚拟数字展厅,为市民提供“足不出户赏文物”线上服务,目前已开展了16期活动。市群众艺术馆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展“我们的节日·劳动礼赞”原创诗歌、散文线上作品展,“全民艺术普及”免费培训数字讲座,第二期“非遗进校园”数字讲座和“我们的节日————共抗疫情·童彩飞扬”少儿网络书画展作品征集等一系列精彩的网上活动。(记者王畅)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百个重点项目开工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