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主城区将清理整治“僵尸车”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05-07 16:48: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主城区将清理整治“僵尸车”

    5月6日,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获悉,从即日起,承德市开始对主城区内“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持续3个月,从5月份开始,至7月31日结束。期间主要对双桥区、高新区、双滦区、营子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公共区域内,具有“轮胎干瘪无法行驶、机动车无牌或号牌缺失、报废车、车辆外观严重破损等特征,并长期占用公共资源的机动车、非机动车等进行集中整治。

    按照相关要求,对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交警将以贴单、电话通知等形式告知车主,限期履行报废手续或做其他妥善处理;对确实无法取得联系的,统一拖移至指定地点进行集中存放,后续进行公告,对公告3个月期满且无人认领的车辆依法进行处理。对未达报废标准且无法联系车主的车辆,将车辆拖移至指定地点存放,车辆所有人持有效证件自行到辖区交警大队办理领取手续。对未按规定时间自行清理的车辆,在实施拖移或统一停放过程中造成的车辆及随车物品损失和产生的相关费用均由机动车所有人或实际使用人承担。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开展整治行动期间,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主动提供“僵尸车”等长时间停放不动的车辆信息线索。(记者王鑫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五一”假期承德市接待游客25.3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