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0-05-08 15:28:02
    语音播报

    承德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5月7日,承德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工作劲头,聚焦重点任务,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确保决战决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丽虹,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安国富,其他副组长李晋宇、刘新宇、吴清海、杨培苏、杨春武、张华、郭士刚、刘宏伟、傅海旺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增强底线思维、时间观念和交账意识,不懈怠一时、不遗漏一处,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周仲明强调,要紧盯目标,实化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围绕剩余4726名贫困人口,精准施策保脱贫,确保不落一户一人。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建好用好“六项清单”,克服疫情影响促增收,建立健全“三保障”问题动态核查机制,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要围绕问题整改,全面清底扫尾,提升整改质量,压实整改责任,保进度、提质量。要围绕防止返贫,完善防贫工作机制,精准确定防贫对象,认真落实防贫举措,建立健全防返贫长效机制。要围绕迎接全国普查,早动手、快准备,扎实做好普查前准备工作,选优配强普查队伍,认真组织普查培训。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发挥“一把手”关键作用,严格执行“对标对表对账”制度,凝聚协同作战合力,加大督查考核指导力度,加强总结宣传,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全省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县汇报了“月对标季对表年对账”部署及工作推进情况、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承德市启动消费促进月活动推出丰富套餐一“惠”到底

    相关新闻